油麻地堂

一九一四年

本會創辦人李順牧師蒙神呼召由美來華傳道,於一九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創辦了便以利會第一間禮拜堂,當時名為便以利會福音堂,位於上海街(約428號),是一租用樓房。

 

一九二一年

使用上海街樓房傳福音達7年之久,神天天將得救的人數賜與,很快、地方便不敷應用,會眾常有向隅之嘆!於是在一九二一年,其時極需要一更大會所,故為此事舉行了一個特別祈禱會,求神賜予所需,神奇妙應允所求,適逢附近有一間大 糖薑廠 (即今日的砵蘭街90-98號會址)。面積為二千多尺,費用以港幣二萬一千元購入,先付按金一萬三千元,餘數靠賴神及會友捐獻分期至年杪便全數盡清繳。

 

一九二二年

由上海街樓房遷入由糖薑廠改建成的禮拜堂,神不斷賜福帶領,福音工作不斷拓展,在群策群力下,教會工作更進而推廣由香港多個區及內地多處地方,成為便以利會的支會。

 

一九三一年

堂會興建祈禱樓,李順牧師每天都屈膝在祈禱樓為著便以利會及福音工作向上帝祈求,平均每天二十小時皆有人使用該樓,而教會工作一切原動力,皆於禱告中發出來。

 

一九五三年

神再施恩惠與本會,使經過三十餘年使用之舊堂折卸重建,當時新堂奠基禮由李求恩會吏長主持。(雖然我們後一輩未能找出當時重建費用的款項數字,據悉、當時重建的費用除了懇切和恆切向神禱告祈求外,會友齊心努力籌集,並用牛奶罐一分一毫地儲起來作建堂奉献。)

 

一九五四年

便以利會油麻地堂建成

一九五四年四月十八日,神果然為便以利會成了奇妙大事,一所宏偉三層半之新堂出現人前,是日為献堂盛典,據報道及當年香港政府警方透露,當日進入堂會聚會有二千人,還有許多群眾在堂外等候無法入內,可見盛况空前使人難忘,榮耀歸與最高神。

(加建樓層–其後因辦教育工作需要更多地方,繼有小學及幼稚園,於在頂部加建一層,成為今天樓高五層的建築物)

 

一九九六年

油麻地堂代表與董事組成【重建小組】,深入的討論重建一事。當年,承建商的意見是1997年5月前必須决定落實重建,因恐怕九七回歸會有經濟動盪等因素影響,惟當時多番討論最後重建一事仍擱置了。

部份資料節錄1965年【便以利會創會金禧特刋】

22-4-07

崇拜/聚會 時間 備 註
主日崇拜 主日上午11時正
兒童崇拜 主日上午11時正
青少年崇拜 每月第二、四主日上午11時正
主日學 主日上午9時30分
教會祈禱會 每月第二主日崇拜後
詩班練習 主日下午2時30分
兒童詩班練習 每月第一、三、五主日下午1時45分
常務委員會會議 雙月第一主日下午2時30分
弟兄團 每月第四、五主日下午2時30分
以琳團 每月第二主日下午2時15分
已婚團契 每月第二主日下午4時
常青團 週四上午10時
青年團 週四晚上7時30分
成年團 週五晚上7時30分
兒童團 週六下午2時30分
家長消閒集 週六下午2時30分
基督少年軍(初、中組) 週六下午2時30分

《油麻地堂常務委員會》

職 位 姓 名 備 註
堂主任/主席 馮潔茜牧師
傳道人 梁連興傳道
梁彩蓮姑娘
副主席 周天恩姊妹 執委委員代表
書記/文書 黎美恩姊妹
丘敏琪姊妹
執委委員代表
司庫 陳志廣弟兄
核數 熊志明弟兄
馮以東弟兄
執委委員代表
抗疫分享